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可爱的你”送给可爱的孩子 长沙5位校长电影里送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何婉娜 孟乔 编辑:苏小莉 2016-05-28 20:14:15
时刻新闻
—分享—

校长在影院为孩子们“隔空送祝福”

孩子们在影院现场参与“互动小游戏”

家长和孩子们带着好奇参观了“电影放映室”

  红网长沙5月28日电(时刻新闻记者 黄雪 实习生 何婉娜 孟乔)在校园里见到校长司空见惯,但在电影里看见自己的学校的校长却很稀罕,5月28日上午10点,当枫树山鸿铭小学、育英学校、博才咸嘉学校、育英二小和清水塘北辰小学的5位校长出现在长沙星美国际影城的电影大屏幕上给学生送祝福时,台下的学生及家长观众真是又惊又喜,一阵阵惊呼。
  
  由红贝网组织的50组小学生家庭代表当天在星美国际影城参与了由红贝网、星美联合举办的“六一”亲子大电影专场活动。
  
  好奇:“电影是这样放映出来的”
  
  育英二小一年级的吴梓涵好奇地走进了星美国际影城的电影放映室,“黑乎乎的,有点害怕但也觉得很稀奇,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电影原来是这样播放出来的!”。
  
  星美的工作人员指着放映机前的一个凸透镜告诉同学们:“根据凸透镜的成像原理,放映机把胶片放在二倍焦距和焦距之间,就可以形成倒立放大的实像。当播放速度达到每秒播放25张图片的速度时,就会看到相连的图片形成的视频,也就是你们在台下所看的电影啦!”
  
  “哇!好高科技啊!”枫树山鸿铭小学三年级的江宇豪一边参观一边感叹,“平时看电影的时候,我就会盯着楼上那个小窗口,心想那是个怎样的黑房子,今天终于满足了我的好奇心!”
  
  开心:校长老师大屏幕“隔空”送祝福
  
  “祝全市的小朋友们健康成长,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当天,育英学校校长周芳苗、育英二小校长朱金秀、枫树山鸿铭小学校长朱帅珩、博才咸嘉学校校长陈艳萍和清水塘北辰小学大队辅导员浣心妮通过电影大屏幕向孩子们送上了诚挚的六一祝福。
  
  除了收到校长老师们美好祝福的“意外惊喜”,红贝网更为每个家庭准备了六一小礼物。电影开场前的“有奖趣问答”和“击鼓传花”互动游戏中,家长和孩子们更是嗨到了一起,10个幸运的家庭收获了一张由星美提供价值300元得星美国际影城随影卡。
  
  感动:“不忘初心 继续努力”
  
  “教育是以生命影响生命。老师是用一个人的生命影响另一个人的生命。”
  
  吕慧红本是高档幼儿园的校长,偶然发现一所濒临倒闭的幼儿园,毅然辞职,决定成为仅剩五个孩子的幼儿园校长,担负起了言传身教的重任。
  
  当天放映的电影《可爱的你》中,女校长吕慧红的故事,让家长们红了眼眶,“教育绝不应该只是老师的事情,作为家长,我们更应该承担起教育的责任,守护孩子的小小梦想,让孩子自由飞翔。”枫树山鸿鸣小学的段炫琦妈妈观影后深有体会。
  
  博才咸嘉学校的卜老师很感动,直言:“这部电影把我看哭了。作为一名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吕校长的故事不是虚构是真有其人,在往后的教育生涯中,唯有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红贝网简介】
  
  红贝网是由长沙市教育局、红网联合主办的全国首家实名制师生互动作文网、全国首个综合素质网络认证平台。开设每周作文排行榜等精品栏目,红贝新闻社、公益社、科学社、实践社等四大社团,以及红贝少儿剧团、名师公开课等品牌活动。
  
  2015年5月,长沙市教育局向各区县(市)教育局、中小学校下发《关于组织师生注册使用中小学生作文网的通知》,在长沙城区名校开启注册使用红贝网工作,截至到2016年5月,在长沙城区211所中小学校,15万名中小学生及家长已实名注册红贝网。目前网站每月独立用户访问超过200万人次,以广泛的行业覆盖率和巨大的社会影响力,成为国内互联网教育领军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