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未来3年电力投资18个亿 促全市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许铭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陈礼珍 2016-05-27 22:38:0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岳阳站5月27日(分站记者 许铭)5月27日,湖南省岳阳举行国网岳阳供电公司“阳光扶贫行动”启动仪式暨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议。市领导李志坚、彭先政、熊炜出席,各县市区政府领导,全市电力系统各负责人参会。
  
  电力是地方经济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安全稳定可靠供电是精准扶贫的重要保障。为落实国家一系列惠民富农强农政策,目前,岳阳电网已经相继完成农网一二期、户户通电、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等农网改造和完善工程,累计完成农网建设资金28.6亿元,农网改造面达到98.5%,农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4%,建成了临湘、岳阳县2个省级新农村电气化县,完成了平江、屈原、君山3个地方电力企业上划改制工作,其中,2015年增补下达平江农网改造资金5000万元,实施110个贫困村的电网改造,为全市扶贫开发和群众致富奔小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会议制定了“阳光扶贫的行动”的六大行动方案,即全面实施电网升级改造行动;实施农村供电安全可靠提升行动;实施“你用电、我用心”服务惠民行动;实施“一进二访三提升”行动;实施定点扶贫行动;实施“爱心扶贫行动”,为全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保驾护航。同时,还发布了三年扶贫攻坚工作的总体目标,即力争3年内围绕扶贫攻坚、民生改善完成主电网建设投资9亿元、农网升级改造建设投资6亿元,户表集抄改造投资3亿元;确保到2018年全市建档立卡的412个扶贫村全部完成电网改造、完善、升级,电力基础设施状况和电力普遍服务达到全市平均水平,供电可靠性、供电质量大幅提升,电压问题等得到基本解决。
  
  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宣布了“阳光扶贫行动”正式启动。岳阳供电公司各部室、县公司、供电所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及倡议书。
  
  市政府副市长熊炜表示,电力部门要全力服务市委、市政府“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和“三年扶贫攻坚”工作大局,以责任央企的高度政治自觉、诚挚民本情怀、深厚大爱之心,精准发力,全面开展“电网阳光扶贫行动”,为帮扶地区可持续发展、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全市如期全面建成小康当好电力先行,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当天还宣布成立了岳阳供电公司首个“电骆驼”爱心图书室,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主任彭先政向岳阳供电公司“爱心扶贫”结对学校授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