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前四月长沙经济稳中回升 城镇新增就业4.52万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康晓乔 2016-05-27 10:17: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各项经济工作部署,结构调整加快推进,积极变化不断累积,经济运行稳中回升。昨日,长沙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4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9亿元,同比增长14.4%;财政支出稳定增长,财政金融资金主要投向公共服务与产品、资源环保、新兴产业等领域,节能环保支出增长286.4%。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52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36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69万人。

  一些支柱产业企稳回升明显

  经过传统工业的艰难转型,工业经济企稳态势逐渐明朗。1-4月,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967.51亿元,同比增长7.5%。一些支柱产业企稳回升明显,汽车制造业、计算机电子通信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延压加工业分别增长41.8%、30.6%、16%、19.3%和33.7%。

  投资结构持续改善。1-4月,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42.2%;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增长24.6%,为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力。消费品制造业投资较快增长促进消费转型,以汽车、家电、化妆品、服装等为代表的各类耐用消费品和快速消费品制造业投资快速增长,同比增长18.3%。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明显增多,1-4月全市亿元以上项目229个,完成投资465.60亿元,增长24.9%。

  消费结构升级态势明显

  享受型商品消费增长较快,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中,家具类、体育娱乐用品类、建筑及装潢材料类、汽车类商品同比分别增长30.7%、15.1%、31.2%和14.9%,均快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餐饮业收入增长13.7%。旅游文化等服务性消费热度不减,实现旅游收入519.4亿元。

  楼市去库存压力继续缓解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初见成效。今年以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积极推进,市场主体的潜力和活力得到有效激发。市场主体大幅增加。1-4月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近4万户,每万人市场主体拥有量达811户,相当于12个人中就有1个老板;一些“产能过剩”行业产品产量下降,卷烟同比下降4.2%,混凝土机械下降7.4%,起重机下降26.6%,挖掘铲土运输机械下降13.1%;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压力继续缓解,1-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608.01万平方米,延续去年以来高速增长态势。

  网购带动快递收发猛增

  长沙大力推进“互联网+”相关行业发展,1-4月收发快递7518.95万件,增长58.5%,快递业务收入增长57.3%。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新产品快速增长。部分整车企业研发的新产品相继投产,市场情况大为改善,增长速度有效提高。特别是菲亚特生产线改造后新车型投产、比亚迪汽车、众泰汽车的新能源车、长丰集团的新款SUV,产品上市后都获得了市场的广泛好评,企业产品产销两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