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潭设立城市发展基金 拓展融资新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杨阳 编辑:王津 2016-05-27 09: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5月27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杨阳)5月26日,湖南湘潭湘润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揭牌,宣告湘潭城市发展基金正式设立。这标志着湘潭对城市建设投入,从主要以财政为主的模式,转变为主要以金融为杠杆、以市场为方向,用财政资金撬动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的新模式。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兴业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陈伟代表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共同揭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主持揭牌仪式。华融湘江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长沙银行等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此次设立的城市发展基金初定规模50亿元,将选择与三家金融机构进行合作,从发改委政府项目库中筛选有一定经营性效益的市政、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以管理公司劣后10%的资金对应银行优先90%的资金,构成项目总投资,推动项目建设和运营。
  
  谈文胜对公司成立表示祝贺,对参与和支持公司筹建的金融机构表示感谢。他指出,设立城市发展基金是顺应当下时势之举,是精美湘潭建设之需,是牵手央企国企之势,是降低发展成本之要。“十三五”期间,湘潭将着力推进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其中,精美湘潭安排项目300多个,总投资600多亿元。“十三五”项目库,布局了50个重大工程,1000多个项目,资金需求巨大。公司的设立和基金的运作,将为这些项目提供时限更长、成本更低、体量更大的资金保障,有利于最大限度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促进湘潭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谈文胜强调,公司要围绕自身定位,按照“政府引导、定位明晰、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原则,依法依规选定基金合伙人,科学选择有较强资本运作实力和管理水平的专业管理机构以及管理团队,严控基金融资成本,完善基金投资机制,加强投资决策管理,确保城市发展基金的高效、规范、安全、健康运行,确保基金在推动城市发展过程中发挥最大的效益。
  
  谈文胜诚挚希望各金融机构积极参与、支持湘潭湘润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运作,共同引导和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湘潭的建设和发展。他表示地方党委政府将全力创造更优的政务服务和金融发展环境,为广大金融机构更加广泛、深入地参与湘潭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