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央企在湖南:与湘联姻 交通银行掏“嫁妆”2200亿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李艳华 2016-05-27 09:13:42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工作人员为客户办理金融业务。

5月25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工作人员为客户办理金融业务。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 长沙报道
    
  “十二五”期间,金融类央企持续加大在湘全口径融资投入,不仅为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引资授信,还积极助力湖南先进装备制造、有色、汽车等支柱产业实体企业,有力地支持了湖南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
  
  作为国有大型银行之一,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坚持扎根地方建设、服务地方发展,努力实现与湖南经济社会同发展、共进步。五年来,共为湖南经济发展注入资金近2200亿元,以表外方式为湘企融资近800亿元。
  
  对接政府规划 全力支持省市重点项目建设
  
  成立于1988年的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目前已在长沙、岳阳、常德、郴州、衡阳、湘潭、株洲、益阳、永州、怀化、娄底、邵阳、湘西等13个地市开设分支机构,张家界分行今年开业后便可实现省内“全覆盖”。
  
  多年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依托总行国际化、综合化平台,创新融资方式,为湖南省城市轨道交通、公路建设、旧城改造等一大批国家级和省市级重大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如授信支持了长沙新河三角洲、南湖新城、岳阳洞庭新城等重大建设项目;成功担任了长沙地铁2号线、3号线银团的贷款牵头行,分别给予银团授信90亿元和189亿元,共投入信贷资金近70亿元;为省公路投办理了交行系统内第一单30亿元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开创了湖南省引入保险债权资金支持公路建设的先河。
  
  同时,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还积极履行了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社会责任,在各地市新设机构开业时即与当地政府签署政银合作协议,对接重点项目工程,迅速融入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继常德、益阳、邵阳、湘西等地之后,今年5月,该行再与湘潭市政府签订金额200亿元的金融合作备忘录。
  
  服务实体企业 助推湖南产业升级
  
  央企带来了资金,但是,湖南省并没有简单地将目光放在承接资金上,而是考虑如何用资金助推湖南产业升级。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抢抓湖南在国家“中部崛起”战略以及承接沿海产业转移中的重大机遇,积极助力先进装备制造、有色、汽车等支柱产业实体企业,授信支持了中联、三一、五矿、广菲、远大等湖南省优势企业,投入信贷支持超过200亿元。同时,全面深化与湘江新区、长沙经开区、湘潭九华等重点产业园区的金融合作,提供一揽子综合服务方案。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除了服务企业以外,还力争为社会民生事业贡献力量,打造湖南最佳服务银行。
  
  不仅在湖南省率先推广社保IC卡、城市一卡通、校园卡等综合服务项目,助力打造安全高效的用卡环境,还大力扶持医卫事业发展。目前,“诊疗卡”已实现省属医院“全覆盖”,湖南省共签约上线近30家医院,数量在交行系统内排名第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