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校企合作办特色专业 培养“工匠”农民

来源:红网 作者:宁平 吴德胜 编辑:吴若兰 2016-05-25 09:47:29
时刻新闻
—分享—


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红网岳阳站5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宁平 通讯员 吴德胜)5月25日,记者获悉,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岳阳职院)与湖南新泰和绿色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泰和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合作办特色专业,筹建泰和二级学院,打造职教品牌和现代农业“航空母舰”。湖南泰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俊杰,新泰和集团董事长卢寒冰、总裁高翔、岳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建、副院长吴丽文等负责人参加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张建与卢寒冰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仪式由高翔主持。
  
  本次新泰和集团与岳阳职院战略合作,是一次校企“零距离”对接的大胆实践。首期合作办专业从今年秋季开始,暂开设园林技术(休闲观光农业方向)和市场营销(互联网营销方向)两个专业高职班(三年制),探索“学徒制”教育教学模式,创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同时,组建股份制二级学院,在专业共建、科技创新、培训合作和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学生实行实训、毕业生就业安置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岳阳职院院长张建表示,希望通过合作,提升学院专业品质,打造专业发展亮点,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新型农民。
  
  新泰和集团董事长卢寒冰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创新农业经营主体、三产深度融合方式、食品安全监管模式和“互联网+会员制”直营销售新型市场体系,发挥各自优势,给予泰和二级学院最大的支持,通过建立校企合作平台,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全面合作,最终实现校企双赢,共同发展。
  
  新泰和集团是岳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湖南省人民政府“百千万工程”蔬菜产业综合园承办企业,是马颈河等20多家多业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团体成员。公司着力创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型产业延伸模式,新型质量安全监管模式和城市农产品互联网+直销的新型市场供应模式。目前已在华容、君山两县(区)建设绿色蔬菜基地3万亩(其中大棚蔬菜1万亩),绿色粮油基地3万亩,发展猪、牛、羊、鸡等畜禽养殖10万头(羽),大湖水产健康养殖15000亩,并在岳阳市区设立了300个无公害蔬菜食品直销点,项目发展势头强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