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严肃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纪律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中利 编辑:吴若兰 2016-05-25 09:3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5月25日讯(分站记者 罗中利)5月24日,在湖南省邵阳市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昌义第一个走上主席台,带领228名参与换届工作的干部在“把规矩刻在心中——邵阳市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纪律承诺”签字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庄重承诺严守换届纪律“九个严禁”和换届考察“十个不准”,标示着邵阳市县市区同级领导班子同步换届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以来,邵阳市把正风肃纪摆在突出位置,并作为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关键性措施,坚持做到“三个结合,一个确保”,即把抓关键少数与抓少数关键相结合,重点时段监督与日常监督管理相结合,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作用与发动社会力量监督相结合,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在4月底完成的乡镇党委换届中,由于换届纪律抓得紧、工作落实力度大,邵阳克服了乡镇区划调整撤并乡镇多、社情民意较复杂等困难,167个乡镇圆满完成党委换届,组织提名人选全部顺利当选,为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打下了坚实基础。
  
  当天的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精神,贯彻落实《中共邵阳市委关于认真做好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邵阳县市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昌义在签字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会议指出,要认真分析这次换届面临的新形势,清醒认识换届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新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通过抓好换届工作,进一步选优配强领导班子,进一步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好代表、委员“入口关”,严格落实责任、标准条件、推荐提名程序和考察审查工作,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的总体要求。要严格按要求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和廉政关。要选优配强正职人选,坚持更高标准,打开更宽视野,增强更大合力。要提升班子整体功能,重点做到年龄上梯次配备,结构上统筹配备,专业上按需配备。要改进换届考察工作,在分析研判、提高质量和廉政把关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强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搞好工作统筹,认真做好政协换届人事安排和人大换届党外人士按排工作。
  
  会议强调,要注重教育引导,严肃换届纪律。要吸取深刻教训,保持政治清醒,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教育为先,做到挺纪在前。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严肃换届纪律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要层层压实责任,抓好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
  
  市领导谢爱明、王若波等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