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保靖作协举行第一届“白云山”杯青春诗歌朗读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坤 彭伟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于佳丽 2016-05-24 15:41:37
时刻新闻
—分享—

保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海霞致开幕辞。 向松 摄  

   彭珂朗诵自己的原创作品《蒹葭》。 彭伟 摄  

   杨秀琼在朗诵本土诗人凯习的诗歌。 彭伟 摄  

   观众一隅。 彭伟 摄  

   著名作家向启军唱起了土家山歌。 彭伟 摄  

   向治学用土家语演唱《北京的金山上》。彭伟 摄  

   合影留念。 彭伟 摄

  红网保靖站5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张坤 彭伟)5月22日,湖南省保靖白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农家小院里,掌声雷动,喝彩不断。保靖作协第一届“白云山”杯青春诗歌朗读会在这里举行。县作协成员、青年作家、文学爱好者等欢聚一堂、以诗会友。活动邀请了向启军、黄青松、于怀岸等县内外著名学者、专家参与点评打分、表演助兴。保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海霞,保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著名音乐词作家向治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11名来自教师、记者、文学爱好者等各个领域的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野竹坪小学的彭珂老师凭着自己原创作品《蒹葭》斩获了桂冠,幼儿教师张田甜凭借其原创作品《一个孩子一个世界》荣获第二名,同时荣获第二名的还有来自保靖电视台的张晓丽。
  
  参加这次诗歌朗诵的选手全部来自本土,朗诵的作品也是本土诗人原创。活动目的旨在通过对青春事物的讴歌和赞美,展示保靖青年作家的蓬勃朝气与四射活力。活动还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保靖县作家协会主持的这次白云山采风活动及“青春诗会”,是落实县委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组织文学艺术家深入基层、贴近生活,创作更多的艺术作品的工作内容之一。今年7月,保靖县将举办大型艺术作品会展活动,该活动得到保靖金岳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翰林·御江帝景项目的大力支持,届时,将有反映采风成果的近300件诗歌、书法、美术和摄影作品参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