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著名作家唐浩明来株洲讲曾国藩识人用人之道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编辑:刘飞越 2016-05-23 18:09:52
时刻新闻
—分享—

演讲现场

演讲现场

唐浩明演讲情况

唐浩明演讲

  红网株洲5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聂千川)怎样才能招到合适的人才?怎样才能从员工中发现人才?这一直是困扰和影响大多数企业发展的问题。今日,著名作家、湖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曾国藩》作者唐浩明在湖南省株洲市市委大礼堂开讲“曾国藩的识人用人之道”,来自株洲政府、企业、医疗、教育等社会各界国学爱好者300余人汇聚一堂聆听演讲。
  
  唐浩明从曾国藩的修身砺志、勤奋治学、处世为官之道论起,到深入谈到曾国藩提出的“国家之强,以得人为强”之人才问题,再把曾国藩“选拔、培养、造就人才”的识人用人之道联系到当今社会的人才选任而详细讲授。
  
  他讲到,曾国藩之所以能够“观人于微”,并且准确率极高,全赖其“积久而有经验”,对于发现、造就人才的方法,曾国藩概括为八个字:“得人不外四事,曰广收、慎用、勤教、严绳。”广收,就是广泛访求、网罗人才。慎用,就是分辨良莠、知人善任。勤教,就是善于磨砺、促其成才。严绳,就是严加督责、清慎诚戒。曾氏律己甚严,他常以恒守“清慎诚戒”四字对幕僚言传身教,要求属下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做起。在方法上则是“扬善于公庭,而规过于私室”,体现出了高超的领导艺术。
  
  “相人识人,奥妙甚多,复杂得很,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说得清的,有些还不能言传只能意会,关键在识人者的阅历。”唐浩明最后勉励观众,只有加强自身学习,才能做到正确“用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