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媒专访宁乡县委书记谭小平:全域旅游看宁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烊 编辑:晓柒 2016-05-23 10:19:51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县委书记谭小平就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关注的“全域旅游”话题接受专访。

宁乡县委书记谭小平就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关注的“全域旅游”话题接受专访。

谭小平逐个答记者问。

谭小平逐个答记者问。

  红网宁乡5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5月19日是我国第6个“中国旅游日”,由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网信办主办,湖南各市州旅游局协办,红网执行,湖南关山古镇景区全程主冠名的2016年中国旅游日湖南分会场活动暨中国旅游网络媒体湖南行活动正式开启。
  
  首站,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风团抵达中国首批旅游强县宁乡。2015年,宁乡实现接待游客16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0亿元,“传奇之地,宁静之乡”这块旅游金字招牌逐步叫响。
  
  在全面发展全域旅游的新背景下,宁乡将如何推进“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如何让普通百姓享受到发展全域旅游带来的红利?宁乡县委书记谭小平就媒体记者关注的热点话题接受媒体群访。
  
  打造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
  
  “在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上,我们的总体目标是,通过规划引导、融合推动和投入建设,全面构建‘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谭小平介绍,宁乡将在近三年内以大手笔、大规格打造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
  
  宁乡将以打造“传奇之地·宁静之乡”品牌为核心,以“城乡风貌景观化、项目建设精品化、产业发展融合化、配套设施人性化、服务体系标准化、全域管理一体化”为要求,在全县范围内按照全域旅游的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建设、经营和管理,全面推进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
  
  全县将通过全域景区化、投入多元化、营销高级化、管理集约化四个方面内容打造全域旅游。计划到2018年,宁乡基本建成“生态环境优美、产品特色鲜明、空间布局合理、营销体系完善、基础设施便利、服务品质优良、产业基础雄厚”的全国知名全域旅游目的地。
  
  发展全域旅游利好民生
  
  “全域旅游的根本目的是富民强县,所以全民参与全域景区化建设的热情空前高涨,而财政对旅游产业的投入也就是对民生的投入。”谭小平表示,宁乡将坚定不移的推行旅游惠民工程。
  
  首先要扶持景区就业创业,加强对乡村旅游的扶持力度,鼓励景区企业积极吸收当地剩余劳动力,扩大景区对群众增收带动作用,到2018年,力争全县景区直接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湖南省级乡村旅游区点达到50家。
  
  同时,宁乡还将积极改造村镇景观风貌,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加强环境整治力度,稳步推进村镇文化景观建设,进一步改善村镇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促进品质生活的共建共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