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启动新一轮换届风气巡查

来源:红网 作者: 彭雨琪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陈礼珍 2016-05-23 09:1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5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彭雨琪)为从严从实加强对岳阳换届选举风气的监督,及时发现和掌握违反纪律的线索和问题,5月20日,湖南省岳阳市召开换届风气监督巡查工作会议,对各县市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从5月下旬开始,市纪委将抽调16名工作人员,派出4个换届风气监督动态巡查组,对全市9个县市区党委、纪委换届工作进行动态巡查,实现换届监督工作全覆盖。
  
  此次换届风气动态巡查的重点为,重点督查县市区落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中明确的换届风气监督14种责任情况。各巡查组将盯紧各地执行“九个严禁”纪律情况,密切收集各地违反换届纪律的苗头性问题,看是否存在拉帮结派、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造假骗官、跑风漏气等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行为。
  
  此外,重点巡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换届提名人选干部档案“凡提必审”、纪检监察机关有关廉政情况的意见“凡提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等要求落实情况。
  
  市纪委要求,各巡查组只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就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纠正、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问题发酵蔓延。
  
  同时,市纪委将组建专项查核组,对反映问题线索清楚、情节严重的举报,以及对问题查处不及时、不到位的地方,快速派出查核组进行直接查核或者实地督办。对举报反映和检查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露头就打,查实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确保换届风气风清气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