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这是真正“开在矿井口的博览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编辑:康晓乔 2016-05-21 09:1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颜石敦

  5月20日上午,在郴州举行的第四届矿博会高峰论坛会上,国际矿物学协会博物馆委员会主席费德里科·贝佐塔先生接受了记者采访。

  目前,国际矿物学协会博物馆委员会由36个国家的会员代表组成,在矿物学研究、国际性矿物规则制定、矿物珍品收藏展示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郴州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贝佐塔先生一开口,就对享有“世界有色金属博物馆”、“中国矿物晶体之都”美誉的郴州赞不绝口。

  贝佐塔先生说,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区位优势和市场时机高度契合,为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固定在郴州举办奠定了良好基础,这是真正“开在矿井口的博览会”。本届矿博会也是一次世界矿物宝石“盛宴”,2300个国际标准展位汇聚了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南非等40多个国家的矿物宝石,无论规模还是影响力,都不比美国图森展、德国慕尼黑展逊色。展会现场,26吨重的自然铜晶体、黑白相间的“巴西玫瑰”、世界最大花状方解石“芙蓉花”等,让人们大开眼界。

  贝佐塔先生还说,以前都是中国人出去买矿产宝石,现在把这么一个国际性活动放在郴州举办,把本国的、来自世界的矿产宝石展示给国际买家看,既让外国人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市场,也让中国矿产宝石产业接触了更多国际行家,进入到全球产业链。相信将来会吸引更多的人士,到这座美丽富饶的城市来参加矿博会。

  “今后,国际矿物学协会博物馆委员会与中国、与郴州会有哪些合作?”记者问。

  贝佐塔先生表示,双方要以矿博会为平台,以矿物宝石为媒,加强相互间的友谊和合作,助推矿物宝石产业发展。同时,他也非常支持明年在郴州举办第八届国际矿物学与博物馆大会,与第五届矿博会同期同址举办,以进一步促进国际矿物学协会博物馆委员会与中国矿物宝石界的交流与合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