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阳:始终把监督检查贯穿换届全过程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 编辑:胡芳 2016-05-20 13: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9日上午,衡阳市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抓好换届工作,通过换届的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展示衡阳良好的新形象,为全面建成小康衡阳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目前,衡阳市147个乡镇已圆满完成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同时,根据省委的统一安排,市委研究明确,7月底前要完成县(市)区党委换届,9月底前完成市委换届,10—11月完成县(市)区人大、政府、政协和乡镇人大、政府换届,今年12月—2017年1月,完成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
  
  会议强调,对衡阳而言,此次换届是对全市政治生态的一次集中检验,必须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认真选好“两代表一委员”,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进一步规范推荐提名工作,严格考察审查把关。坚持谁推荐谁负责,谁提名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建立责任倒查和追究机制,出了问题,严肃倒查追责。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切实树立敢于担当、群众公认、重视基层的导向,严把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政关。通过年龄上梯次配备,结构上统筹配备,专业上按需配备,着力提升班子整体功能。
  
  会议要求,要营造良好换届风气。注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把监督检查贯穿全过程,坚决把查处和追责落到实处。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仅要查处当事人还要追究相关责任人,不仅要严肃查处还要通报曝光。
  
  周农强调,这次换届涉及面广,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都很强,要强化领导责任,教育引导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统筹安排好换届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实现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衡阳市纪委宣传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