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赴港参加首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实习编辑 刘郁蕾 2016-05-20 10:1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18日,应香港贸发局邀请,浏阳经开区随长沙市代表团参加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首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论坛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支持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及中国人民银行,香港贸发局为联办机构。论坛以“全新机遇,香港领航”为主题,邀请20多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决策官员,以及香港、内地、东盟和其他地区的商界翘楚担任演讲嘉宾,吸引逾2400人出席。
  
  香港贸发局主席罗康瑞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率先致辞,为论坛揭开序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亦亲临香港,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于会上发表主题演讲,宏观分析“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并阐述香港在“一带一路”的独特优势。
  
  近年来,浏阳经开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鼓励园区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国际分工,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目前,我区企业蓝思科技已经成为湖南省最大的进出口企业、世界上最大的高端玻璃面板生产企业;基伍集团产品畅销东南亚、中东、非洲以及南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继华为、中兴之后,中国在海外最具美誉度的民族通讯设备品牌;尔康制药在海外建立了从上游原材料到生产加工、物流仓储再到终端销售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条,顺利取得了淀粉胶囊产品美国FDA注册、IFANCA清真认证等国际资质认证并成功打入国际市场。
  
  浏阳经开区地处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而香港地处“一带一路”的有利位置,拥有世界级的基建、金融与专业服务团队,能帮助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带来的商机。浏阳经开区将积极把握此次论坛带来的机遇,发挥香港作为“一带一路”的“超级联系人”作用,以香港为企业走向世界的“桥头堡”,为企业“借船出海”提供优质的交流合作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