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四届郴州矿博会展出的“大地铜心”有十亿岁了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兰 编辑:胡芳 2016-05-19 10:4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讯(潇湘晨报记者 梁美兰 实习生 高想 通讯员 李怡霖)第四届郴州矿博会展出的世界最大浮铜标本“大地铜心”于1997年在密歇根州霍顿昆西矿出产,这里以产铜闻名。工人们在森林中使用金属探测器寻找时突然发出强烈的信号,随着后续发掘的深入标本才渐渐崭露头角,挖掘完成后才知这巨大的标本重达26吨。

  据地质学家们估计,该标本的形成可追溯到十亿年前(先寒武纪),当时地壳运动,大量的玄武岩被挤出地幔并扩散覆盖了现在的密歇根、威斯康星和明尼苏达地区。数百万年前,玄武岩逐渐侵蚀消散。富含铜、银等其他金属的热液从地层深处被推至地表,将原始玄武岩中的气孔充填。温度及压力环境变化下,导致热液存于气孔中并形成实心铜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