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商学院组织师生学习“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惟烜 2016-05-18 21:40:4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商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唐亚阳作总结讲话。

湖南商学院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晓红在座谈会上发言。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5月18日下午,湖南商学院组织部分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殷晓元,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曾力勤、副部长崔恒源参加了座谈会。
  
  在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7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报道后,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唐亚阳,湖南商学院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晓红,湖南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教授夏继春,红网名誉董事长、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教授、硕士生导师郑佳明,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柳思维教授等先后发言。他们分别从哲学、经济学、文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学科和高校建设与管理的角度,就如何结合教学科研工作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发表了心得和建议。
  
  与会师生表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深刻把握新形势下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地位与任务,努力把研究、思想、水准提升到新的水平,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创新发展,不负时代、不负使命。
  
  殷晓元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醒我们,老师作为理论的研究者、传播者要知行合一,要有情怀、有格局、有追求。曾力勤说,这次座谈会展示了湖南商学院党委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商学院迎来了发挥自身优势的时代。
  
  陈晓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了哲学社会科学在国家发展中的定位,表明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我们要更加重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注重方法论的研究。
  
  夏继春说,作为理论工作者,我们要树立看齐意识、大局意识,全面把握历史与现实,鼓励健康的学术讨论,加强优秀学科整合。
  
  郑佳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了人类与中国历史的新高度,具有战略性、纲领性、实践性,为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的一系列改革措施的落实,注入了强大活力。
  
  柳思维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哲学社会工作者提出了新的历史要求,我们要坚定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
  
  唐亚阳做最后总结。他表示,社会越发展,越成熟,越需要哲学社会科学的支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更加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对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所起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着力改变在实际工作中对哲学社会科学重视不够的倾向。我们要牢记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深化改革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