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娄底市纪委: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严查重处违规违纪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旷佩靓 黄首记 编辑:王津 2016-05-16 17:12:0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红网娄底站5月16日讯(分站记者 袁雅琴 通讯员 旷佩靓 黄首记)5月13日,娄底市纪委召开党风政风问题线索办理和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调度会,娄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李有才通报了2015年四季度至2016年一季度党风政风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和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情况。市纪委常委张湘平对省纪委交办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两个专项整治工作重点问题线索的办理进行了说明。各县市区纪委书记和换届风气各巡查组组长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2015年四季度以来,在市纪委组织的“纠四风”监督检查中,共发现涉嫌违纪违规的问题线索172起,已办结168起。到今年一季度,已完成上级交办的重点问题线索26件。进一步加大了党风政风问题线索特别是两个专项整治工作问题线索的查处力度,提高了群众举报件的办理质量,推动了“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有效开展。在换届工作方面,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换届要求,分析各个层面的信访反映,对相关思想动向早知晓、早预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共计2924人次,开展督查督导95次,全市组织观看《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不可触碰的底线——衡阳破坏选举案》等警示教育片3640场,截至4月底,未发生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对下阶段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落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各项责任,进一步严查重处违规违纪问题。
  
  徐勇强调,要开展自查自纠,高标准、严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时间节点,确保“两个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要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以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保证换届顺利进行;要充分发挥乡镇纪委“桥头堡”的作用,增强纪律审查力量,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认真做好党风政风问题线索办理和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这两项工作,努力营造娄底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风清气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