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古董级红旗车亮相文博会 收藏者花百万修复“老爷车”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胡芳 2016-05-13 18:07:03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展者争相与老红旗轿车合影。

参观者争相与老红旗轿车合影。

汪恩光收藏及设计的红旗车模。

汪恩光收藏及设计的红旗车模。

  红网深圳5月13日讯(时刻新闻特派记者 王敏)作为第12届深圳文博会最富有艺术气息的展馆,6号馆可谓是收藏家的最爱。此次知名红旗车藏家汪恩光携私人藏品亮相6号艺术品馆,将一辆生产于1959年的经典红旗轿车呈现在观众面前,同时还配套展出了汪恩光收藏及设计的多款红旗车模与“红色”油画。
  
  红旗汽车是中国民族汽车行业的代表,它见证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史。作为中国民族汽车行业代表,红旗品牌令每一位中国人敬佩。
  
  汪恩光是香港著名的老式汽车收藏家,对“老爷车”情有独钟,红旗牌、解放牌、上海牌、北京牌等均有涉猎。现场展示的是一辆红旗CA72轿车,其古典风格极具东方韵味。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1958年试制的第一辆红旗样车,20世纪60年代,它成为政府协议车,并被称为“国车”。当时,外国领袖都将乘坐红旗轿车视为一种荣光。
  
  2005年,这台老红旗车在香港进行了重建。整台车解体拆散后进行了修复。除了加装安全带以外,在装置、空调、右舵转向等方面都做了优化调整以适应香港的交通法例以及高温潮湿的气候环境。初始时,预估维修费在四五十万之内,但最终还是超过了百万。
  
  “我有幸拥有此车是今生一大乐事,开在路上足以自豪无憾矣!”展厅的布展板上,汪恩光如此写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