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矿博会推出5条科考线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康晓乔 2016-05-13 10: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2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川 李梦湖)“公园作为矿博会5条科考线路之一,可让各地游客探秘国内罕见的丹霞、喀斯特混合地貌。”5月12日,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管委会主任邓勇介绍,该公园规划实施的“看红岩绿水、行赤壁丹霞、穿峡谷奇洞”科考线路已全面完成。

  为丰富即将开幕的第四届矿博会,让国内外游客走进郴州,矿博会组委会因地制宜,推出了柿竹园矿山公园、飞天山地质公园、东江湖、莽山森林公园、汝城热水温泉等5条科考线路,进行地矿科学实地考察,并开展“真人探险秀——矿山体验寻宝”活动。在郴州柿竹园矿山公园里,有矿业文化博览区、矿业遗迹展示区、井下探秘区、金狮岭原始生态区等“七区一带一馆”。如果深入井下探秘区,到达地下数百米的采矿平面上,就能体验晶洞采集过程,让考察更添趣味性和挑战性。

  在东江湖,除了秀丽的湖光山色外,还有形成于7500万年前的“兜率岩”,洞内石笋林立,钟乳倒悬,石帘、石幔遍布,形态各异。在莽山森林公园,可以考察动植物多样性,这里有高等植物2600多种;动物有兽类57种、鸟类111种、两栖类33种、爬行类48种、昆虫619种。汝城热水温泉,不仅有98度的热泉,也有48度可直接饮用的暖泉,泡在富含“氡”元素的温泉里,呼吸高负氧离子的空气,回味一路科考,何等惬意!

  目前,矿博会5条科考线路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已进入扫尾阶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