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教育出版社贝壳网携教育安保机器人亮相深圳文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杨杨 编辑:康晓乔 2016-05-12 15:51:5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湖南教育出版社携教育安保机器人亮相深圳文博会湖南馆综合馆。

5月12日,湖南教育出版社贝壳网携教育安保机器人亮相深圳文博会湖南馆综合馆。

这台教育安保机器人名叫“小安”,外形纯萌。

这台教育安保机器人名叫“小安”,外形纯萌。

  红网专题文脉潇湘 创意湖南

  红网深圳5月12日讯(时刻新闻特派记者 秦芳 摄影 杨杨)12日,第12届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湖南馆综合展厅内,一台外形纯萌、名叫“小安”的机器人,引来不少人驻足观看。
  
  记者发现,参观者只需对着“小安”进行语音提问,就会在它的“脸”上及时得到题目讲解和课程辅导。
  
  湖南教育出版社社长黄步高介绍,“小安”是国内首款集学校教育与校园安全于一体的教育安保机器人,由湖南教育出版社旗下贝壳网携手国防科技大学“AnBot”机器人联合推出。
  
  “小安”的“大肚子”里填满了湖南教育出版社的数字教材教辅资源。除了当“小老师”,激发学生对知识的探究愿望,它还能当安全巡视员,穿梭于校园和教学楼,为校园安全防护提供保障。
  
  黄步高表示,教育安保机器人是基于“互联网+教育”理念,借助机器人及其后台强大的云服务中心,为学生提供智能教育服务和安全保障的新一代信息化教育平台。将来,在部分师资不足的偏远学校,甚至可以由“小安”来给学生上课。
  
  “AnBot”是由国防科技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湖南万为智能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智能安保服务机器人。该机器人平台集成了地图同步构建及定位、动态路径规划、灵聚人工大脑、视频智能分析等先进技术,此次推出的教育安保机器人,正是其“1(安保)+X(行业服务)”战略在教育行业的落地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