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天心区将建国际金融行业服务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沈梦艳 李逢源 编辑:康晓乔 2016-05-12 16: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长沙市天心区政府、新华网、纽约金融学院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建立具有国际领先水准并且服务于金融行业为主的服务平台。

5月12日,长沙市天心区政府、新华网、纽约金融学院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建立具有国际领先水准并且服务于金融行业为主的服务平台。

天心区委常委、副区长杨中建(前排左),新华网教育事业中心总经理姚予疆(前排中),纽约金融学院(中国)业务发展高级经理陈薇(前排右)上台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天心区委常委、副区长杨中建(前排左),新华网教育事业中心总经理姚予疆(前排中),纽约金融学院(中国)业务发展高级经理陈薇(前排右)上台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沈梦艳 李逢源)5月12日,长沙市天心区政府、新华网、纽约金融学院签订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建立具有国际领先水准并且服务于金融行业为主的服务平台,促进天心区企业家与国际知名专家的交流互动,助力区域金融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提升天心区的地区品牌形象及金融强区的影响力。
  
  签约三方在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础上,将共同建立具有国际领先水准并且服务于金融行业为主的公共在线学习服务平台,立足长沙、辐射中南、影响全国,推出高端峰会、线上线下品牌沙龙、企业战略咨询服务、公共金融学习服务和海外培训项目等产品,助力金融行业发展,为区域和企业国际化发展带来品牌价值和商业价值。服务平台根据政策导向和发展热点,将海外知名专家“请进来”,开展高端峰会、讲座等交流合作,营造国际化视野;根据市场需求和企业发展的需要,组织线上和线下的品牌沙龙,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根据需要为企业提供战略咨询服务,为企业的未来发展提供参考和建议;为金融企业的专业人才培养和与国际金融体系的接轨提供帮助;组织优秀企业家“走出去”,深入了解国外成功的商业模式和成熟的金融市场。
  
  “金融业是走在发展潮流和资讯尖端的产业,天心区金融业要取得更大的发展,离不开国际视野和前沿知识。”天心区委书记曾超群指出,天心区把全力打造金融强区作为发展战略,把发展现代金融作为产业主攻方向。
  
  纽约金融学院院长Lee Arthur表示,金融科技的发展使资金流动加快,消费需求提升,提供了更多的创新和工作岗位。
  
  近年来,天心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把握时代机遇,将“壮大现代金融业,打造金融强区”作为发展重点,积极实施“金融强区”发展战略,始终把改善金融生态环境作为重中之重。区委区政府出台了湖南省内首部区级产业规划《长沙天心金融产业发展规划》,对金融产业进行“两带两区”的战略布局,即湘江金融外滩产业带、芙蓉路金融聚集带、省府现代金融服务区、暮云金融后台服务区。
  
  目前,湘江金融外滩产业带正急速生长,华融湘江银行全国总部、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北京银行长沙分行等6家总部金融机构及17家配套服务企业已经入驻,金融机构和金融配套服务企业竞相绽放,形成了金融引领,商务、休闲并蒂开花的生动局面。目前全区各类金融机构达到260家,形成了业态丰富、链条完善、效益提升的金融生态。今年一季度金融业税收占全区税收收入比重达24.9%
  
  此外,天心区还制定了《天心区促进金融产业发展的若干办法》,从入驻、人才培养等方面扶持金融企业的发展,并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同时,积极探索建立集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市场环境和制度环境四位一体的金融生态服务体系,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凸显长沙金融生态建设的“天心效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