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12届深圳文博会明日开幕 湖南将推100个文化旅游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汤红辉 杨杨 编辑:王娉娉 2016-05-11 21: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1日下午,在深圳会展中心内,湖南展团主展馆外形结构简洁大气的简单几何造型展厅,让人眼前一亮。

5月11日下午,在深圳会展中心内,湖南展团主展馆外形结构简洁大气的简单几何造型展厅,让人眼前一亮。

红网时刻新闻将精彩亮相本届文博会。

红网时刻新闻将精彩亮相本届文博会。

中南传媒集团展位上,将出现机器人。

中南传媒集团展位上,将出现机器人。

  红网深圳5月11日讯(时刻新闻特派记者 秦芳 汤红辉 摄影 杨杨)11日,深圳会展中心内,一座以高级白为主色调,外形结构简洁大气的简单几何造型展厅,让人眼前一亮,这里是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下称深圳文博会)湖南展团的主展馆。布置展场、调试设备、准备展品……湖南参展企业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做最后的准备。
  
  明天(12日)上午,本届文博会将正式拉开帷幕,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潇湘电影集团、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教育报刊社、湖南体育产业集团等7大国有文化产业集团为代表的文化湘军,将在此接受全球客商检阅。
  
  湖南出版集团集中展示“数字教育”“融合发展”新成果
  
  本届文博会展期为5月12日至16日,湖南展团由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任团长。
  
  已连续七年组团参展的湖南,今年将以“改革、创新、融合”为参展主题,通过大面积LED屏幕、大量液晶屏,结合VR、AR、智能机器人、互动体验设备等手段,突出湖湘文化、突出内容产业、突出互动体验、突出参展实效,多矩阵、全视野展示湖南文化企业的新成果。
  
  “文化湘军”代表企业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将以“数字教育”和“融合发展”为两条主线,“全屏幕”重点展示其数字教育与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其中,天闻数媒整体解决方案、贝壳网内容聚合、中南讯智数据分析共同构建全链条式数字教育服务体系;红网、“时刻”新闻、大湘网和枫网实现政务信息、新闻信息、生活服务信息精准推送,为不同受众群提供全方位服务。
  
  文博会期间,已被中央网信办列入全国重点关注新闻客户端、拥有850万用户的“时刻”新闻,将对展会进行图文直播。
  
  开幕式上,将举行“时刻”新闻互动推广活动。届时,三位极具湖湘特色的非遗项目传承人将现场展示其土家织锦、“女书”、苗族银饰工艺品,现场扫描“时刻”二维码并下载注册,即有机会获得湖湘文化大礼。
    
  湖南将推100个文化旅游招商项目
  
  本届文博会期间,湖南将一改过去各企业自行参与展示的模式,设立“漫游湘军”特装展示区,用手机游戏最新应用、亲子体感游戏体验、人偶互动、湖南旅游VR体验等展示方式,将18家参展动漫企业的产品集中展示。
  
  此外,以“大美湖南 神韵湘西”为主题,湘西州、怀化、永州、张家界、娄底、邵阳6个市州还将联袂推出湘西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专题展览,分活态展示区、表演观赏区、非遗集市区三个区域,展示苗绣、女书结交手帕、砂石画、宝庆竹刻、通道侗锦、湖湘溪砚等数十种非遗产品。
  
  在湖南综合展厅内,省旅游局将对“黑茶小镇”“湘绣小镇”“陶瓷小镇”“边城小镇”“花瑶小镇”等首批12个和第二批16个文化魅力独特、湖湘特色鲜明的小镇,以及湘西地区12条精品线路和大湘东文化旅游线路进行宣传展示。
  
  展会期间,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还将共同举行湖南文化旅游湘商推介会,面向广大湘商推出100个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总投资额2249亿元人民币。
  
  本届文博会首设文化创客馆
  
  本届文博会共设9个馆,包括文化产业综合馆和时尚文化馆、影视动漫游戏馆、一带一路馆、文化创客馆、艺术品馆、新闻出版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等8个专业馆。
  
  根据新闻发布会消息,本届文博会首设电影展区,集中展示十八大以来中国电影发展成果。首设文化创客馆,面积2660平方米,70多家国内外知名创客机构参展。
  
  同时,为深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一带一路”专馆面积由上届的2660平方米扩大至7500平方米,沿线参展国家、地区由15个增加至35个,展品内容更加丰富。
  
  参展单位2297个,比上届增加11个。主展馆参展企业中有18家中国“文化企业30强”、32家文化类上市企业、40家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均为历届最多。
  
  主展馆海外展区面积占总面积20%,海外参展单位比上届增加37%。本届文博会还邀请了9家欧美及港台出版机构,展示了近2000种各类新版境外图书,同时,馆内还集中展示了1000余种有关“一带一路”的优秀中文版图书和音像制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