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践行“两学一做” 淮安地税全面推进“四色教育”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作者:王 波 张朋 夏 磊 编辑:redcloud 2016-05-10 14:10:4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淮安市地税局 “四色教育”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推进,全市地税系统1000多名党员干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实践的触角放在了基层,实现了对干部教育培训的全覆盖。

  “四色教育”包括:“红色信念教育”、“蓝色专业教育”、“金色榜样教育”、“橙色警示教育”。淮安市地税局开展“四色教育”,是一项集创新实践、系统完整和覆盖全员于一体的、全新的教育形式,这在淮安市还是第一家。

  为坚定有力地学习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该局坚持“把单位带成学校、岗位变成课堂、同事处成同学”的教育培训理念,进一步优化整合教育资源,专门制定出台了《淮安市地税系统“四色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目的是加快实现人事管理向人力资源管理的转变、集中教育向经常教育的延伸、滴灌教育与漫灌教育的融合。红色信念教育,着重帮助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共产党人的信仰,不忘初心;蓝色专业教育,着重提升从税人员的业务素质,不断提高为民办税服务的效率和质量;金色榜样教育,着重通过各级先进人物事迹的榜样示范作用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传承优良作风;橙色警示教育,着重帮助党员干部增强廉政风险的防范意识,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今年的“四色教育”将贯穿全年、分三个阶段有序推进,涉及63项培训内容,预计全年接受教育的人次达到1万人次,人均9次。今后安排的各类教育将统一纳入“四色教育”体系,以此丰富淮安地税系统的职场新文化,通过2年时间的不懈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业务熟练”的地税干部队伍。

  淮安市地税局倡导并践行“集众智成大事”的工作理念,坚持对不同岗位、不同类型、不同层级的党员分类指导,鼓励引导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岗位养成“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的好习惯,开展以“单项工作有亮点、整体工作上水平”为主题的劳动竞赛,将提高党性修养与提升业务技能有机融合,切实贯彻“两学一做,关键在做”的要求。竞赛活动开展以来,“税银互动”“社保费网上征缴”“唯一住房查询系统”“全市通办”等工作相继在系统内外推广。

  (王 波 张朋 夏 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