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隆回:乡镇党委换届“细、实、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编辑:王娉娉 2016-05-07 10:07: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6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5月3日,隆回县横板桥镇党委副书记宁炳炎告诉记者,这次乡镇党委换届风清气正,自己当选前后未花一分钱请吃请喝。
  
  据了解,在今年乡镇党委换届中,隆回县致力筑牢纪律防线,严格遵守“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并根据当地实际,提出了“四不准、两活动、两承诺”要求。“四不准”即不准迎来送往、不准开欢送欢迎会、不准相互吃请互送礼品、不准燃放鞭炮;“两活动”则要求拟任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当天上午参加谈话,当天下午报到,当天晚上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承诺”指由乡镇党代会安排专门议程,新当选乡镇党委书记代表新班子公开作“履行基层党建责任承诺”和“廉洁自律承诺”。
  
  为确保严守换届纪律要求不走样,隆回县还成立10个换届风气督导组,对24个乡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督促指导,每名组长每天直接向县委组织部汇报情况,县委组织部部长每天早晚各调度一次。
  
  通过细化要求、压实责任,隆回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进展顺利。至4月30日,全县24个乡镇全面完成党委换届工作,共选举产生新一届乡镇党委委员210名、纪委委员120名、出席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259名。所有新班子成员迅速完成角色转换,进入工作状态。整个换届过程中,未发生一起违纪事件,被邵阳市委指导、督导组评价为“细、实、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