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磁浮列车载客试运营 众多市民前往体验(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逢源 编辑:王娉娉 2016-05-06 14:31:32
时刻新闻
—分享—

首辆运营的磁浮列车上摩肩继踵。

长沙首列试运营的磁浮列车上,乘客摩肩接踵。

乘客感叹磁浮列车上座位舒适。

乘客感叹磁浮列车上座位舒适。

10时28分左右,磁浮列车乘客在长沙高铁站下车。

10时28分左右,磁浮列车乘客在长沙高铁站下车。

  红网专题:“追风”湖南速度

  红网长沙5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逢源)今天上午10时,长沙第一列试运营的磁浮列车停在黄花机场站,迎来大批乘车旅客上车。除了部分机场旅客乘坐外,还有大量市民是特地赶来乘坐首列试运营的磁浮列车体验观光。10时08分左右,磁浮列车启动,车上乘客摩肩接踵,人头攒动。
  
  53岁的沈女士昨晚从韩国抵达长沙机场,准备乘坐高铁回家乡岳阳。听说今天磁浮列车试运营,她特地在机场附近住了一夜,今天一大早就来到机场站购票,准备坐车。等候一个多小时后,沈女士如愿以偿地坐上磁浮列车,不由感慨:“现在真是比以前方便多了,20分钟就到站了,票价也很便宜,以后每次去机场就选择坐磁浮了。”
  
  28岁的王剑飞是一名在北京工作的产品经理,今天到长沙出差,听闻朋友介绍,恰巧赶上乘坐第一列面向市民开通的磁浮列车。“这是我第一次坐磁浮,以前在北京都没体验过,感觉跟坐轻轨或地铁差不多。”王剑飞表示,赶上乘坐长沙首列试运营的磁浮列车,心情特别激动,“觉得自己很幸运”。
  
  除了确实需要乘坐磁浮列车出行的旅客,在首列试运营的磁浮列车上,还有不少市民是特地过来体验一把磁浮列车的“高端大气”。68岁的谢东生家住长沙市开福区湘江世纪城,听说磁浮列车今天开放的消息后,他一大早便前往机场站购票,预备抵达高铁站再坐回机场站。一上车,谢东生心情特别激动,感叹此行不虚:“磁浮上环境特别舒适,座位也很宽敞,长沙现在的发展越来越快了。”
  
  35岁的兰女士是长沙机场的一名员工,她介绍:“今天我们好多同事都自发购票来体验乘坐磁浮。我们虽然在机场上班,但大多家住市区,磁浮列车开通后,有的同事回家也更方便了。”
  
  同来体验的24岁的姜女士则赞叹,磁浮列车上的wifi信号特别好。同时她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如果磁浮能多些座位就更好了,像今天人特别多。座位旁的扶手设置得比较高,女生扶着有点吃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