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巴陵石化动工建设管道隐患治理项目 预计下半年竣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展 罗巍 易伟 编辑:马灿 2016-05-05 11: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5月5日讯(通讯员 彭展 罗巍 易伟)日前,在岳阳市云溪区陆城镇的基隆村梅花弯组,随着挖土机轰隆开挖,中石化巴陵石化总投资8270万元的八号沟至道仁矶管道隐患治理项目破土动工,预计今年下半年竣工。
  
  该管道隐患治理项目是国务院部署的向社会作出郑重承诺的重点隐患治理项目。巴陵石化供销部八号沟至道仁矶的厂际管道,横跨云溪区的云溪镇和道仁矶镇,全程约16.6公里,输送原油、液化气、丁二烯、石脑油、苯、汽柴油、环己烷、环己酮、卤水等10种物料,介质大部分属于易燃易爆、有毒的危险化学品。
  
  据介绍,此次隐患治理累计在原有管架上加固97个,新建管架980个,新建桁架12个,管道改线11根、约5.7万米,穿越高速连接线2处涵洞,将有效解决厂际管道占压及防火安全隐患、跨越湖区水体防控隐患、巡线、应急处置难及部分管架破损、管道腐蚀等隐患,使之符合国家法律、规范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