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南县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推进文明校园创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利民 编辑:李子璇 2016-05-05 09: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同学们在活动中展示自我风采。

参演学生在活动中展示自我风采。

活动现场。

参演学生表演诵读经典。

  红网衡阳5月4日讯(通讯员 李利民)近日,衡阳市衡南县明德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乐潇湘,幸福衡南”——国学经典诵读汇报演出。近4000名师生、家长共同观看演出,沐浴国学经典。这是该校深化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举措,也是衡南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的一个缩影。
  
  为创建文明校园,衡南县明德小学组织开展了“沐浴国学经典,创建文明校园”主题系列活动,参演师生在活动中展示自我风采,起到怡情养志、涵育文明的重要作用。各年级师生采用读、背、唱、等多种形式进行节目展演,可谓百花齐放。
  
  近年来,衡南县在全县大力推动“书香云集文化衡南”建设,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读书作为一种精神追求,让崇尚知识成为一种潮流,让开卷有益成为一种时尚,让低头阅读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通过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推动全民阅读模式由“行政主导”向“民间自发”转变,全民阅读活动由“线条推动”向“平面铺开”转变,全民阅读对象由“个人家庭”向“社会群体”转变,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向社会各个层面延伸,凝心聚力奏响“书香云集,文化衡南”新乐章。
  
  衡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贺喜洋、谢芸梅出席活动,并为获奖班级和选手颁奖。衡南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教育局、县社科联、县新华书店的领导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衡南县新华书店还向明德小学的留守儿童捐赠了500册图书,书店经理颜丽华在朋友圈中这样写道:一颗树走着走着就成了一片森林!为明德小学的第三届读书节点赞,为倡导阅读的校长点赞,为培育阅读的教师点赞,为沐浴书香的孩子们点赞!愿读书蔚然成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