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西藏为党员补“钙”充“电”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5-04 14:20:3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西藏为党员补“钙”充“电”

  “拉萨市委坚持每月抽出两个晚上的时间集中学习,并适时在市委党校封闭学习,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拉萨市委常务副书记龙志刚在西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时说。

  根据中央的决策部署,西藏自治区党委提前安排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月底,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作出批示,要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2月份以来,西藏自治区91家区直机关单位、1700多个基层组织、27363名党员,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介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通知精神。

  “我们借助‘西藏机关党建讲堂’,邀请了中央党校教授赴藏就学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作专题辅导报告,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区直工委还成立了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目前,区直机关工委结合区直机关实际,正在认真研究学习教育载体、措施和内容,并将‘两学一做’纳入2016年党建目标责任制的内容,年底进行考核验收。”西藏自治区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索朗达杰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区直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情况。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要求,要在“做”上下功夫,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作为根本要求贯穿始终。同时还要在改上见实效,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身上。

  接下来,西藏将科学制定方案,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把基本情况摸准摸透。安排学习教育内容,做到具体化,精准施策。同时鼓励探索创新,注重发挥基层单位的主动性创造性。

  “拉萨市委将围绕深入实施‘六大战略’,瞄准‘十三五’时期全市中心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因地制宜、因人制宜,把全市各行业、各系统、各领域的党员干部区分开来,制定符合党员实际、便于高效实施、利于整改落实的方案,为每一名党员补好‘钙’、充满‘电’、加足‘油’。”龙志刚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