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蓝山6亿元对湘江源舜水河进行综合整治

来源:央广网 作者:傅蕾 编辑:王娉娉 2016-05-04 16:34:16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永州5月4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 李先志 刘静)近日,湖南省农行农村产业与城镇化金融部总经理史开卷、永州市农行行长张重九一行赴蓝山就信贷支持蓝山重点项目之一——湘江源舜水河综合整治项目进行专项督导。

  蓝山是湖南母亲河湘江的源头,近年来,蓝山县按照湖南省委把湘江打造成“东方的莱茵河”和永州市委“生态优先”的战略部署,以建设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县、湘江源头区域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为契机,将湘江源头流域近900平方公里的南部山区定位为生态经济区。严格划定禁采区、限采区,并出台“七个一律”。目前,全县河流水质按功能区100%达标;城区和乡村大气环境质量总体稳定,达到二级以上标准,全县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全县林地保有量14.17万公顷、森林面积9.5万公顷、生态公益林面积6.24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71.3%,重点生态功能保护区、自然保护区等生态功能基本稳定。

  为进一步加强湘江源舜水河流域的治理,该县启动了总投资6亿元,向农行申请融资3亿元的湘江源舜水河综合整治项目,并将其列为蓝山重大项目之一,由蓝山县湘江源水利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建设。

  据悉,该项目整治范围为舜水河大麻至火市段约41公里长河段及其所包含33653.8公顷集雨区区域内的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内容主要包括:构建沿河城镇区城市的雨污分流体系,对沿河城镇区的截污管网进行清淤改造和河道沿岸湿地修复工程,以及对沿岸农田土壤、退水等产生的面源污染进行生态截污治理,项目建设期为3年。

  史开卷、张重九在听取蓝山县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该项目的情况汇报及蓝山农行的调查情况通报后,他们认为该项目材料准备充分、银企配合密切、资料组织翔实,对营销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把握机遇,提高效率,尽早上报,早日实现贷款投放,把信贷支持地方经济建设落到实处,做出样板,发挥农行支持县域经济的主力军作用,树立农行大型商业银行的良好社会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