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麻阳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浩然 编辑:周芬 2016-05-03 16:48:41
时刻新闻
—分享—

麻阳县高村镇第三次党代会现场

麻阳县锦和镇第七次党代会现场

  红网麻阳站5月3日讯(通讯员 浩然)4月29-30日,湖南省麻阳县各乡镇党代会相继召开,县领导分赴各乡镇进行指导。目前,18个乡镇已全部完成选举任务。选出乡镇党委委员153人、纪委委员96人、县第六次党代会代表189名,达到了绘出好蓝图、配出好班子、选出好干部、换出好面貌的预期目标。
  
  为扎实做好乡镇党代会筹备工作,麻阳县成立了乡镇党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乡镇党委换届指导小组,各乡镇也成立了相应工作机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条例和乡镇党委换届有关文件;就改进和完善党代会代表产生办法、换届人选提名和考察、选举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按照代表产生的条件、名额和结构要求,并经过严格的程序,各乡镇确定了100名以上300名以下党代表;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各乡镇党委选出了一批靠得住、有本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领导班子。
  
  为强化换届纪律,向18个乡镇党员干部印发换届纪律提醒资料11600份,组建了4个乡镇党委换届风纪巡回督查组,在红网麻阳站(麻阳新闻网)、麻阳手机报、麻阳电视台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微麻阳等宣传平台开辟专栏,发布纪律提醒70余次,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根据乡镇实情,本次乡镇党委换届领导班子配备为7—9名,纪委委员为5—9名;从“三类人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23名。通过换届,进一步优化了全县乡镇领导班子结构,加强了干部队伍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