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辰溪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米承实 肖文军 田有国 编辑:刘艳芳 2016-05-03 15:0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站5月3日讯(通讯员 米承实 肖文军 田有国)“陈文叁、陈万华、胡廉、黄溯源、向兆雄、曲建文、余红梅、黄欣、向月华当选为镇党委委员……”4月29日中午,随着主持人宣布选举结果,湖南省辰溪县安坪镇党委换届顺利完成。至此,辰溪县23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已圆满完成,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乡镇党委班子、纪委班子和出席县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全县做到了零违纪、零失误、零落选。
  
  在换届工作中,辰溪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制定下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对换届纪律提出了严格要求。县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衡阳破坏选举案警示录》,反复学习“九个严禁”纪律要求,层层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汲取深刻教训,筑牢思想防线。与此同时,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对近三年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年度考核不合格以及有问题线索正在调查等三种人员共15人坚决不予提名。并严肃查处了一起发生于2015年7月的拉票补选案件,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乡党委书记肖某先期采取组织处理措施予以免职,责令拉票当选的李某某辞去副乡长职务。为了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目前在怀化市纪委的指导下,辰溪县纪委正在对该案开展深入调查。此举在全县形成震慑,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遵纪守法、党纪国法,警告那些在换届选举中有非份之想的人打消念头。
  
  同时,辰溪县委分别派驻了11个乡镇党委换届纪律督导组和换届工作指导组,对换届工作实行一周一调度。指定一名党员县级领导联系一个乡镇,对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实行包干负责,全程参与、全程监督、全程指导。并建立电话、信访、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的举报受理平台,实时监测和了解各乡镇的换届风气情况。县委组织部制定了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操作流程及详细的日程安排,先后分阶段分内容分重点举办了2期专题业务培训,严把推荐、考察、公示、选举等关键环节,做到程序一个不少、步骤一个不乱、标准一个不降,确保了换届依纪依法依规、风清气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