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市君山区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邓亚杰 洪伟 编辑:吴若兰 2016-05-03 09:2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君山站5月3日讯(分站记者 邓亚杰 洪伟)“想不到我这个80后村官,能够高票当选为党委委员,我一定不负大家期望,进一步想事干事。”4月29日,岳阳市君山区许市镇刚当选镇党委的大学生村官罗婷满怀激情。至此,君山区四个乡镇的党委换届工作圆满拉下帷幕。
  
  君山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换届工作,整合力量组成专门的工作组,按照区委要求周密部署、严格程序,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并在着力改善领导班子年龄、性别、党派、专业等结构方面着力,制定《君山区选拔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担任乡镇领导干部工作实施方案》,加大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的力度,实现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年龄结构、知识专业结构、女性比例指标“四个优化”。同时,君山区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的关键,采取集中检查、重点抽查、专项巡察、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换届风气进行督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建立网络、信访、电话、短信举报平台,对换届中违规违纪问题实行“零容忍”。
  
  君山区新一届乡镇党委班子成员中,有1人来自大学生村官、1名来自站所主要负责人,2名来自优秀村干部,80后年轻干部比例达到15%,极大的改善了各乡镇的党委班子年龄、文化层次结构,进一步激发了乡镇工作人员的想事创业的精神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