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通道古侗寨古色古香的民俗表演喜迎八方游客(图)

来源:红网 作者:唐曾伟 编辑:周芬 2016-04-30 20:12:45
时刻新闻
—分享—

芦笙舞

闹春牛

银饰舞

  红网通道站4月30日讯(通讯员 唐曾伟)“通道少数民族风土人情浓厚,古建筑群独具特色且保存完好,空气清新宜人,侗族人热情好客等等因素让我对通道有一种不是亲人胜是亲人的难舍情怀,让我多次游通道都有收获。”广东韶关游客何书易在游芋头古侗寨是对笔者说道。
  
  4月30日,通道芋头古侗寨正上演一场古色古香的侗族民俗表演。游客无不为当地民众自导自演的民俗表演赞不绝口!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通道各旅游景点游客爆棚,万佛山4A景区有三十六湾迷情穿越活动、芋头古侗寨有“玩夜月”主题活动,县溪举行“重走长征路、侗乡军民情”活动,黄都侗文化村有斗鸡、抢鱼塘、打糍粑、纺纱织布、合拢宴、篝火宴会等民俗体验活动及民俗表演活动。
  
  在历史悠长的通道古侗寨,游客可以循着悠扬的侗族大歌,走上青石板古道,到达崖上鼓楼,感受古色古香的侗族古建筑群的独特魅力的同时,亦能聆听最原汁原味的多声部侗族大歌,赏侗族人根据实际劳动操作改编的侗歌侗舞,还观看侗族人民的智慧——织锦、捶布展示,有兴趣的游客也可自行动手接触一把,了解编织一幅侗锦技艺流程,要经过轧棉、纺纱、染纱、绞纱、绞经、排经、织锦等10多道工序。
  
  在古巷内,游客还可以与阿哥阿妹一起打一次糍粑,抢鱼塘、打陀螺,或者走进某一户农家喝一次油茶,还可以在“玩夜月”主题活动中当一回“侗情郎”或“侗情女”,体验一回侗族谈恋爱的风土人情。
  
  来自湖南娄底的年轻小伙罗思渊牵着女朋友的手漫步在芋头古侗寨的古巷古道上,悠闲自得。罗思渊对笔者说道:“我和女朋友是昨天爬完万佛山后晚上赶到芋头古侗寨住宿的,来到这如世外桃源且宁静美丽的芋头古侗寨,我们忘却了城市的繁杂与旅游的疲劳,晚上睡的特香。后几天我俩将游遍通道的好山好水”。
  
  通道秀美的生态、厚重的红色文化及纯正的侗文化及全域精品旅游旅游项目让各海内外游客们嗨翻了天。
  
  2015年,通道县实现旅游总收入13.1亿元,旅游接待总人数268万人次、新增旅游就业1162人、产业招商引资11.8亿、旅游接待床位数达到4785张,与上年比较增长25%、21.8%、16%、191%和33.5%。以旅游和商贸服务为主的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5%。其中,清明小长假(4月2日-4日)期间,通道县共接待游客10.3万余人次,增收达0.8亿元。同比增长21.5%、27.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