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杨光荣:坚持“五重用五不用” 确保换届圆满成功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张潘 编辑:周芬 2016-04-26 17:40:38
时刻新闻
—分享—

杨光荣:坚持“五重用五不用” 严肃纪律确保换届圆满成功

会议现场

杨光荣:坚持“五重用五不用” 严肃纪律确保换届圆满成功

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光荣:坚持“五重用五不用” 严肃纪律确保换届圆满成功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主持会议

杨光荣:坚持“五重用五不用” 严肃纪律确保换届圆满成功

递交《严肃换届纪律保证风清气正责任状》

  红网张家界站4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 张潘)4月25日下午,张家界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暨严肃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部署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和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市委书记杨光荣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坚持“五重用五不用”用人导向,严肃换届纪律,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圆满成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主持会议。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今年是市、县、乡同级领导班子同步换届之年。截至4月14日,全市64个乡镇已全面完成了乡镇党委换届,整个换届选举“无贿选、无落选、无上访”,实现了市委提出的统筹组织好、民主环境好、代表质量好、班子选配好、风气监督好“五个好”预期目标,为下一步换届工作开了一个好头。杨光荣指出,这次换届,是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形势下进行的,要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的新要求,按照新的发展理念,精准选人,建强班子,为顺利实现“十三五”规划,加快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选干部、配班子,是换届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何唱好这一“重头戏”,杨光荣强调,要坚持好干部标准选拔任用干部,树牢“五重用五不用”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选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干部,坚决不选“两面人”;严把作风关,选“三严三实”的干部,坚决不选虚言虚行的人;严把能力关,选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坚决不选不愿干、不敢干、不会干的人;严把廉政关,选廉洁修身齐家的干部,坚决不选权欲膨胀、利欲熏心的人。要坚持选优配强党政正职人选,精心选好班子带头人,对党政正职人选,绝不能搞平衡照顾;对党政正职岗位,绝不能作为培养干部的“实验田”,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好中选优、优中选强。要坚持合理搭配班子结构,提升班子履职整体能力,重点做到“三配备一交流”,在年龄上梯次配备、在结构上统筹配备、在专业上按需配备、加大干部交流力度,防止“好看不好用”,防止结构“硬”、功能“软”,围绕事业选干部、聚焦发展配班子。要改进和完善考察方式,切实提高干部选拔任用质量和水平,要把分析研判作为重要环节,在科学用人上下功夫,提高干部考察质量,做到立体识人,精准选人。
  
  “抓好选人用人,配好领导班子,必须有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作保证。”杨光荣强调,全市上下要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纪律要求,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加强教育,严格监督,确保全市换届工作顺利推进。要严肃换届纪律,各区县要深刻吸取“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教训,牢固树立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的底线意识,把监督检查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要注重教育引导,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教育广大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主流媒体要积极宣传换届有关法律政策和纪律要求,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强化问责追责,凡换届工作中出现问题的,要实行“一案双查”,既查处追究选拔任用之责,又查处追究风气监督之责;对查实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始终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
  
  杨光荣强调,本次换届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各方面,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把党的坚强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核心作用体现在换届工作各方面,认真履职履责,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明确职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妥善处理抓换届与抓发展的关系,做到思想不散、干劲不松、任务不减、秩序不乱、工作不断,确保换届平稳开展、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刘革安、汪业元、杜芳禄、余怀民、刘绍建、杨昌永及其他在家市级领导等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国军,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罗智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刘群,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美南先后就换届相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会上,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各区县向市委递交了《严肃换届纪律保证风清气正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