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内司委来湘乡调研“六五”普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周芬 2016-04-26 11: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999.jpg

4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来湘乡调研“六五”普法工作。

  红网湘乡站4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李文琼)4月25日至26日,湖南省人大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副主任黄泽泉、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率调研组来湘乡调研“六五”普法工作情况。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建民,湘潭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傅军,湘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永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湘,副市长彭世辉陪同调研。
  
  近年来,湘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六五”普法工作,将其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与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有机结合,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普法工作保障,突出重点、明确普法工作关键人群,围绕特色、加强普法品牌建设,整合资源、提升普法工作实效,普法宣传平台得到拓展和健全、普法形式更加多样。2015年,湘乡市获评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湘乡市“六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六五”普法纪实宣传短片,并通过与司法、财政、教育等部门负责人及社区、企业、律师代表、人大代表座谈,全面了解湘乡市“六五”普法的主要做法、经验、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意见。
  
  调研组认为,湘乡“六五”普法工作真正将学法、考法、用法结合起来,特色明显、亮点突出。调研组指出,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提高普法工作实效;要突出普法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放大基层组织在普法工作中的作用;要开拓创新,扩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覆盖面,形成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并表示,将意见建议带回去,作为全省“七五”普法规划的参考,为推动法治湖南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26日,调研组考察了法治文化广场,肯定了广场在普法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法治文化广场以崇法尚礼、法治湘乡为主题,通过书卷典故、书法石刻、漫画雕塑、宣传栏等形式将古今中外的法治文化精粹集中展现,寓法与理、寓教于乐,集休闲、娱乐、文化、法治宣传教育为一体,让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感受到法治艺术熏陶与思想引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