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社区书屋”免费看 惠及40万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佳丽 李璞 编辑:王嫣 2016-04-26 09:53:48
时刻新闻
—分享—

  夜深了,书屋里仍有读者静静地挑书、看书。

  本报4月24日讯 “能在这里读书,我很幸福,能生活在书香满城的常德,我很幸福。”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正在常德市紫菱图书馆里看书的王先生说,“其实,并不是我们的兴趣改变了,而是可免费读书的地方变多了,爱读书的人便扎了堆。”

  在国家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大背景下,2015年1月,常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开放自己的紫菱图书馆,因温馨的环境和人性化设计,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随后,常德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书香社区”建设工作。目前,常德市共有20个社区书屋全面向市民群众免费开放,惠及群众达40万人。

  此外,常德市正在探索建立市图书馆和社区书屋的“总馆-分馆”制,每季度流转2000册图书,实行图书定期定量漂流。

  今年,常德市将重点把社区书屋建设向县一级城区拓展,每个县城区要建成开放2-3家有品质的社区书屋。2017年,“书香社区”建设将向乡镇基层延伸,每个乡镇建设1家。

  ■张佳丽 李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