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国作协来湘调研网络文学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刘哲 汤红辉 编辑:何冰 2016-04-25 22: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4日,中国作协副主席、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一行来到湖南,专题调研网络文学发展情况,并举行调研座谈会。

4月24日,中国作协副主席、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一行来到湖南,专题调研网络文学发展情况,并举行调研座谈会。

  红网长沙4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哲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24日,中国作协副主席、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一行来到湖南,专题调研网络文学发展情况,并举行调研座谈会。湖南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副主席欧阳友权等领导出席调研会。调研座谈会由中国作协研究员、网络文学委员会委员肖惊鸿主持。
  
  座谈会上,王跃文介绍了湖南省网络文学发展的基本情况。妖夜等10名网络文学作家发言,就创作状态、作品质量、作品维权、组织架构谈了各自的想法,对当前网络文学评价标准、网络文学评奖等问题提出建议。龚爱林就网络作家提出的建议进行了解答,并就推进湖南省网络文学的繁荣与发展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陈崎嵘充分肯定了湖南作协针对网络文学所开展的工作,以及中南大学在网络文学理论研究上所作出的贡献,也肯定了作为创作个体的湖南网络文学作家在创作上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这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为了了解网络文学发展的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难,了解网络作家的主要需求及对作协期望,了解各级作协培养引导网络作家的主要经验和存在的困难,同时征求作协和网络文学作家对网络文学评价标准、网络文学评奖等问题的意见及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