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祁阳乡镇换届“春满堂” 班子成员中“80后”超三成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柏松亮 王猛恒 何顺 编辑:刘林霞 2016-04-25 10:5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4月25日讯(通讯员 柏松亮 王猛恒 何顺)4月23日,祁阳县下马渡镇召开第六次党代会,104名党代表齐聚一起,讨论工作报告,共谋发展大计。这是该县所辖19个镇同日同步集中召开换届党代会获得圆满成功的一个画面。

  祁阳县委高度重视镇党委换届工作,通过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依法依规、严明纪律等措施,确保了整个换届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全县19个镇于4月23日成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和出席县党代会的党代表。通过换届,绘出了好蓝图、选出了好干部、配出了好班子、换出了好面貌,为跨越争先发展提振了精气神、传递了正能量。据统计,在19个镇新选举产生的党委班子成员中,提拔重用“80”后干部46名;本科以上学历103名,比例达61%;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7名,大学生村官6名,乡镇事业单位负责人6名。班子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干部挪动、交流比率超过了72%。

  在换届过程中,县委始终坚持高压线肃纪,下发了《关于严肃乡镇党委换届纪律的通知》,把“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挺在前面,以“两办”下发通知,谨防利用换届选举进行电信诈骗行为。抽调57名科级干部组成19个督导与纪律检查组,食宿在乡镇开展工作。由抓纪检和组织的2名县委常委带队,成立2个巡回检查组,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