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民阅读》邮票首发 图书联展在湖南全省同步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嫣 2016-04-25 09:42:5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民阅读》邮票长沙首发。

  《全民阅读》邮票长沙首发。

  红网长沙4月23日讯(记者 刘怡斌)2016年,是中央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活动10周年。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中国邮政发行《全民阅读》特种邮票一套。湖南邮政充分发挥传媒文化引领作用,在全省14个市州同步举办邮票首发式暨精品图书惠民、集邮巡展等活动。

  《全民阅读》特种邮票为1套1枚,面值为1.20元。该套邮票由宋鉴设计,在印刷上有很大突破,采用先胶印后丝网印刷方式,添加了金属油墨、微缩字、荧光效果、盲文等创新元素,大大增加了邮票的鉴赏性。邮票画面中印有“全民阅读”四字盲文,弘扬了“阅读无障碍,一个不能少”理念。这是一枚能够摸得到的盲文邮票,是继《北京2008年残奥会》邮票发行后的第二套可触摸的盲文邮票。同时,该套邮票采用了无色荧光效果,在紫外灯光下可以看到邮票图案里透出夜读的灯光;书籍左面围绕阶梯微缩印制了《三字经》的部分内容;邮票版式二上印有“掌上国图·国家数字图书馆”的二维码,通过手机扫码,可以体验数字化阅读带来的乐趣与便捷。

  邮票首发日,湖南邮政正式启动“书香大地·绿色湖南”主题活动。此活动重在服务广大读者,通过一系列图书惠民、集邮展,促进全民阅读、绿色阅读,为打造书香社会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从4月23日开始,至12月31日止。湖南邮政提供数百家知名出版社的5000余种正版精品图书共读者选择。书籍内容丰富,涉及社科、文史、书法、古典文学、生活保健、少儿百科、艺术、小说故事等方面。

  活动期间,全省各市州、县(市)邮政分公司将陆续开展图书惠民和集邮展活动,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将送书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等,并组织图书捐赠、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活动,从而丰富活动内容,扩大社会影响面,使文化惠民落到实处、推向深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