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国防科技大学联合驻地共建单位开展读书赠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王维 强天林 兰济民 编辑:王嫣 2016-04-24 18:30:07
时刻新闻
—分享—

23日,国防科技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学员五旅联合驻地湖南烈士公园等共建单位,开展了“诵读经典·传承美德”读书赠书活动。

23日,国防科技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学员五旅联合驻地湖南烈士公园等共建单位,开展了“诵读经典·传承美德”读书赠书活动。

学员们向当地群众赠书。

  学员们向当地群众赠书。

  红网长沙4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王维 强天林 兰济民)第21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23日,国防科技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学员五旅联合驻地湖南烈士公园等共建单位,开展了“诵读经典·传承美德”读书赠书活动,组织官兵向驻地群众赠送经典书籍,开展诵读经典文章等活动,让市民游客从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陶冶道德情操。

  烟雨蒙蒙,书香氤氲。在长沙烈士公园,由国防科大学员们组成的“赠书小分队”手捧着一本本厚重的书籍,向来往的游客行人讲述着诵读经典的重要意义,并为他们赠送书籍,号召大家积极开展读书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文明素质和精神涵养;接过一本本书籍,市民们如获珍宝般仔细翻阅,一时间,在烈士公园的各个角落,都能看见驻足看书的游人。游客张先生说,静下心来仔细品读经典名著,使自己受到了良好的情操陶冶和文化熏陶。

  “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是华夏五千年的精髓,蕴含着丰富的精神文化宝藏,具有深刻的思想内涵和严谨的道德规范。”长沙烈士公园团委书记姚平这样说道。“开展诵读经典活动,是对市民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文明素质的有效途径。”

  诵读中华经典,传承美德文化。在烈士纪念堂大厅,国防科大官兵们和长沙烈士公园各分工会、当地双爱幼儿园、燕山小学等单位一同开展了诵读经典活动,“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在官兵们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一起深情诵读着一篇篇经典文章。《沁园春·长沙》《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国的希望》《我的祖国》……一篇篇脍炙人口的诗章,一阵阵情感洋溢的诵读,让爱国主义的基因在所有人的精神血液中不断地翻腾。在活动中,由国防科大官兵集体演绎的情景剧《永远的丰碑》格外引人注目;一段段激情慷慨的文字,一句句饱含深情的演说,生动再现了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展现了着革命先辈的壮烈卫国的英勇事迹。学员金鑫在活动结束后感动地说,“读史明志,读书铸魂,通过诵读活动,不仅能为我们的成长‘充电续航’,更让我们深刻感悟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

  借力第21个世界读书日活动,该旅积极推动部队军营文化建设,扎实开展“月读一书、周习一文、日记百字”的读书活动,通过开办“图书广角”、装配“电子阅览器”、进行网上阅读等形式,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先后为基层连队采购了100余册经典书籍,大力提高读书活动的“含金量”,引导广大官兵人人读书,让图书成为生活的必备品,使读书活动成为官兵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