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务员考试开考 10.12万人参加考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王娉娉 2016-04-24 09:0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4月23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徐利平)今天,2016年湖南省公务员招录考试开考。记者从省人事考试院获悉,今年湖南省公务员招考计划招录7080个职位,最后缴费确认参考人数是11.5万余人(含烟草、法院和检察院系统),缺考率12%左右,最终有大约10.12万考生参加了笔试,考录比约为16.2:1,而去年的考录比约为15:1。

  省人事考试院院长李日新告诉记者,为了保证考场纪律,每个考点均安排了专人巡考,既监督考风考纪,同时监督相关监考老师。省人社厅还和无线委、公安联合派驻专门力量,一旦在考点周边发现有明信号,立即启动跟踪、查询、压制程序。此外,今年是我省省考首次实施公务员考录作弊入刑,每个考场门口前都摆放有宣传该项政策的宣传栏。全省考场内外秩序井然,监考人员认真负责,考务工作有条不紊,截至记者发稿,全省没有发现大规模舞弊事件。

  据介绍,此次考试分为行测和申论两部分。行测科目延续了往年特色,考试内容题型、题量与往年一致,均为125道选择题。从内容难度方面来看,部分题型(选词填空、数学运算、类比推理、资料分析)难度比往年略有下降。而申论方面,在材料选取上,则聚焦“双创”(创业创新)这一主题,结合“互联网+、众筹、青年梦”等若干话题命制材料,积极响应政策号召、紧随政策趋势;在题目设置上,题量题型较为稳定,共三种题型,四道题目。

  因为今年公务员考试继续实行党政群机关公务员、法院工作人员、检察院工作人员、选调生考录“四考合一”。4月24日还将举行公检法系统专业知识和技能测试。此次考试成绩将于5月下旬公布,6月上旬进行资格审查和体能测试,6月中旬全省统一集中面试,8月底完成体检、考察及录用审批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