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田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唐人杰 刘新莉 左富姣 汤程安 编辑:刘艳芳 2016-04-21 15:21:59
时刻新闻
—分享—

龙泉镇会议现场

  红网新田站4月21日讯(分站记者 钟伟锋 唐人杰 刘新莉 左富姣 汤程安 何珣)4月20日,湖南新田县12个乡镇分别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乡镇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所有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这次换届共选举产生党委委员105名、纪委委员82人、县党代会代表99名。
  
  自3月2日新田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新田县委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各乡镇党委周密安排、规范操作,确保了全县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的顺利完成,选出了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熟悉三农工作的新一届乡镇党委领导班子,达到了绘出好蓝图、配出好班子、选出好干部、换出好面貌的预期目标。
  
  春节过后,新田县委就将换届工作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组织部门立即启动相关筹备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全面安排部署换届工作,并配合市委组织部完成了全县“三类人员”进班子的选拔,为换届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还通过新田发布、新田新闻网、新田政府网、新田手机报、新田电视台等媒体广泛宣传发动,积极报道乡镇换届工作动态,并采取张贴宣传标语、横幅、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参与支持换届,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为了确保乡镇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领导小组抽调36名干部组织6个考察组分赴12个乡镇,对现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拟新提拔人员进行了个别谈话推荐和会议推荐,严明干部考察纪律要求,做到始终坚持县委领导把关,始终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始终坚持执行政策不走样,并建立了乡镇党委、督导组、组织部、县委四级把关制度,确保换届会议程序、选举程序、审批程序层层把关。全县12个乡镇中,共有435个选举单位选出了1175名党代表。要求各级组织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中组部《关于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通知》《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等,县委组织部还与县纪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并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重申“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杜绝了干部“带病提名”“带病提拔”现象,确保了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