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扫黄打非”办公室:紧抓不放群众举报的线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秦芳 编辑:闵美颖 2016-04-20 09:04:5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9日上午,2016年湖南省“扫黄打非”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4月19日上午,2016年湖南省“扫黄打非”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蒋强先发布新闻。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蒋强先发布新闻。

  红网长沙4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19日上午,2016年湖南省“扫黄打非”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会上透露,今年湖南将以组织开展“清源”“净网”“秋风”“护苗”四大专项行动为主要抓手,严肃查缴违禁出版物,扫除网络淫秽色情垃圾,整治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严厉打击各种新闻敲诈勒索行为。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蒋强先发布新闻。
  
  蒋强先表示,今年湖南将组织开展“清源2016”专项行动。对境外入境人员行李物品实行100%通关查验,集中整治利用寄递、运输渠道传播违禁出版物的行为。同时将开展整治制售、传播非法宗教出版物和宣传品专项行动,坚决打掉非法制作窝点和散发传播团伙。
  
  开展“净网2016”专项行动。从严查处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门户网站、视频网站、搜索引擎等,集中整治“微领域”以及利用网盘、云存储、移动智能终端应用软件和网络电视棒、机顶盒等从事“色情营销”、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同时依法惩治为淫秽色情信息传播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广告推广等服务的经营者。
  
  开展“护苗2016”和“秋风2016”专项行动。重点查处含有淫秽色情、暴力凶杀、封建迷信、黑道帮派等妨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口袋本”图书、卡通画册、游戏软件,及盗版、非法教材教辅读物。严厉打击各种新闻敲诈勒索行为。
  
  蒋强先表示,今年湖南将继续把查处大案要案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网上网下结合,广辟线索来源,对于上级交办、日常检查、部门移送、网络监管和群众举报等途经获取的线索,紧抓不放。加强与其他省(区、市)、相关部门之间的联动,加强各市州、县市区之间联防协作,有效实现联防联控联打。
  
  广大群众可以通过电话、邮件、来信、上门等方式提供“扫黄打非”案件线索。一经查实,将按照《湖南省“扫黄打非”举报奖励办法》给予相应的奖励。湖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的举报电话是:0731-84801600,举报邮箱:hn43026070126.com。地址:长沙市金鹰影视文化城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2610室,邮编:410003。
  
  4月21日上午,湖南省“扫黄打非”办还将在贺龙体育场东面广场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