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大围山景区筹建全省首家研学旅游基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晓柒 2016-04-19 09:02: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斌)“旅游+教育”,把旅游与文化学习有机结合,让孩子们在游玩中吸收新知识!日前,大围山森林公园举办“湖南研学旅游品牌”研讨活动,力图打造湖南首家研学旅游目的地。
  
  作为素质教育一种重要表现形式,研学旅游越来越受到学校及家长青睐。有“湘东绿色明珠”之称的浏阳大围山,其丰富的自然与文化旅游资源受到出席研讨会的专家肯定:这里有121个旅游景点,国家重点保护动物26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61种。此外,大围山地质公园共发育有第四纪冰川遗迹点100多处,其中具有科普教育价值的遗迹点就有44处,堪比江西庐山、欧洲阿尔卑斯山的第四纪冰川遗迹;山上还有红色旅游资源,秋收起义的第一枪便是在大围山白沙乡打响……出席研讨活动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钟永德教授表示,大围山具有研学旅游的良好基础,只要在项目落地、人才培训、设施和环境优化、活动设计方面突出自有优势,打造成湖南首家研学基地是完全可能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