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演出在湖南侗乡通道举行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王娉娉 2016-04-18 15: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长沙4月18日电(记者明星)17日在湖南通道侗族自治县举行的“大戊梁歌会”上,台湾桃园市原林艺术舞集和通道皇都侗文化村艺术团的团员们一起合作,为观众们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演出。

  这场演出是“大戊梁歌会”的高潮篇章,充满了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通道县皇都侗文化村艺术团表演了侗族大歌、侗戏、琵琶弹唱,并展示了侗族服饰,将侗族歌舞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而台湾的艺术家则表演了老鹰舞、百合花之恋、排湾竹节舞和排湾庆典,以及饮酒作乐、丰年祭祀等传统舞蹈。优美的舞姿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演出最后在两岸少数民族演出人员的大团圆舞蹈中结束。

  现场观看演出的通道县市民韦小含表示,台湾的少数民族舞蹈既有节奏感强的段落,也有柔美优雅的组合,非常有艺术感染力。舞蹈还完好地展现了原生态风情,令人耳目一新。

  台湾桃园市原林艺术舞集是应邀来湖南通道县参加侗乡一年一度的“大戊梁歌会”。该歌会是为了纪念当地一对300年前殉情的侗族恋人而设立的民间音乐盛会,被誉为侗族的“情人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