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统战宣传离不开“工匠精神”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仇倩倩 编辑:夏熊飞 2016-04-16 23:34:44
时刻新闻
—分享—
  张文雄指出,宣传报道要客观,也要带着感情、满怀深情地做,在分众化、差异化传播时代,尤其需要做有“工匠精神”的统战宣传,用铿锵有力的作品把统战声音传播出去、传播到位、传播出彩。今日下午,全省统战宣传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出席并讲话。(4月15日红网)
  
  “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工匠精神”引起大家共鸣。在4月11日召开部分省(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他说:“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仍然很复杂,困难与希望同在。政府也要秉承‘工匠精神’,要把工作做扎实、做精细!”。做扎实,做精细是工匠精神的基本坚守,经济建设需要这种工匠精神,统战宣传建设也需要这种工匠精神。
  
  统战宣传是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在人的头脑里“搞建设”,这个“建设”,只有发扬工匠精神,才能做得好,才能打造出毛主席所说的“把朋友搞得多多的,把敌人搞得少少的”效果。那么,如何在统战宣传中发扬工匠精神呢?湖南提出,做强做准做精统战宣传,画出“最大同心圆”,笔者认为,这是一个好办法。
  
  做强,是工匠精神的灵魂。工匠精神就是要把技术做强的精神,这是工匠的灵魂。我们的统战宣传工作就是如此,只有做强了,才能形成氛围,才能营造气候,才能产生魅力。当然,要做强,需要付出汗水,付出智慧,付出努力,先要自己“立正”,要“正”身、“正”行、“正”气,要“正”心、“正”言,“正”立场,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是做强的基础。
  
  做准,是工匠精神的坚守。工匠与其他人的区别就是他能用“准”字打造出一个精彩世界。在统战宣传工作中,这个“准”字就是要“准”到受众的心坎上。湖南的统战宣传工作多次被中央“点赞”。根本原因就是能够“准”到心上,张文雄说,统战宣传的任务就是要把工作做到“人心”上。这是统战宣传工作的牛鼻子,做到心上,才能宣传精准,才能有效果。
  
  做精,是工匠精神的梦想。工匠的梦想就是精益求精,就是能“精”到巧夺天工,天衣无缝。巧夺天工,就是能生动的宣传,形象的宣传,铿锵有力,能到位,很精彩;天衣无缝,就是能柔性宣传,能贴心宣传,能接地气宣传,有感情,有深情,从而能动情。统战宣传工作要做精,精确、精细、精益求精。精了,就能成为品牌,形成魅力,产生更大的效应。
  
  新时期对统战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课题,要沟通党内外,联系体制内外、联络境内外,要促进党政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五大关系”和谐,完成这些工作,“工匠精神”是强大助力,践行工匠精神,统战宣传工作就能匠心独运,精彩纷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