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一号工程”全力防汛备汛:查隐患 建举措 保安全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胡纯亮 唐建国 编辑:刘林霞 2016-04-15 10:30:16
时刻新闻
—分享—

  查隐患 建举措 保安全

    “一号工程”全力防汛备汛

  日前,记者从涔天河水库库区防汛会商会上了解到,在我市全面进入主汛期之际,江华县、涔天河公司等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以“查隐患、建举措、保安全”为重点,扎实做好了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全力确保“一号工程”顺利建设和库区安全。

  受厄尔尼诺影响,今年我市极端天气较为频繁。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4月11日,专门在江华召开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调度会和库区防汛会商会,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江华县委、县政府和涔天河公司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江华县编发了《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2016年度移民应急度汛方案》。同时,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实地核实并纳入县级平台监管的地质灾害隐患点70个,采取一点一策、一点一个保安保畅责任班子,逐项落实监测责任人员和应急除险措施。积极开展防汛实战演练,加强防汛培训力度,制定了度汛期间突发性事故(件)处置工作方案,根据汛期可能出现的地质灾害、洪水围困、卫生疫情、火警险情、交通事故等13种灾情、险情,成立了专门的现场指挥部进行专门应对。进一步完善防汛指挥系统,防汛物资及各类抢险救援力量已提前就位,其中冲锋舟、帐篷、棉被、应急药箱、救生衣、大米、方便面、矿泉水等应急物资已准备就绪,各乡镇、各部门从3月21起开始24小时防汛值班。此外,涔天河公司积极会同各工程施工单位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应对准备工作。市水利、气象、水文等相关部门也将派驻专家和技术力量进驻江华现场全面参与防汛工作。(永州日报记者 胡纯亮 通讯员 唐建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