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8年张家界将建成全国首创完整游客中心体系

来源:掌上张家界 作者:王姣 编辑:晓柒 2016-04-12 09:29:07
时刻新闻
—分享—

  掌上张家界4月10日讯(记者 王姣)4月10日下午,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献春一行来到我市,就我市乡村旅游发展、特色客栈建设以及智慧旅游建设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刘革安,副市长欧阳斌等参加调研。
  
  陈献春一行首先来到永定区中湖乡五号山谷客栈,详细了解客栈的特色和运营模式。五号山谷位于杨家界,隐匿于距武陵源风景名胜核心景区2公里处的幽静的山谷中,是张家界第一家秉承环保理念设计的乡村度假民宿。舍馆由谷主和当地著名设计师一起,在百年土家族老屋上基础上,翻尽三年设计改造而成。在最大程度的保持了原有传统土家乡村特色的同时,融入舒适的现代元素。客房的一砖一石,一木一土,皆取材于当地。在一一查看了客栈具有土家特色的建筑和原汁原味的客房后,陈献春对五号山谷大加赞赏。他指出,客栈建设要注重整体风貌的规划,搞好综合配套设施规划建设,解决道路、水电、垃圾污水处理、消防安全等实际问题;要注重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创造精品,发展极致的特色住宿产业,吸引并留住高端的自驾游散客,引导旅游产业向高端乡村休闲旅游发展。随后,陈献春一行又来到张家界碧桂园凤凰酒店,先后查看酒店的国际会议中心、信息化建设等情况。
  
  陈献春一行还听取了我市游客中心体系智慧旅游建设规划及建设成果的汇报,并对我市在智慧旅游方面的创新和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游客中心体系是我市“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1656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由门店系统、交通物流系统、网络平台系统、规范标准系统等四大子系统构成,计划建设门店28家,总投资约2亿元。游客中心体系建成后将在全国首创完整的目的地服务游客中心体系,契合自由行为主体的新业态下的新需求,打造诚信+公信的旅游目的地“双信”综合服务平台,游客可以通过体系一站管家式、自助智能化的综合服务体验“我的旅行我做主”的“游客中心”崭新业态。目前,游客中心体系四大系统建设正在有序推进,首批6家门店及其相关配套设施计划于今年7月1日正式对外服务,整个体系建设将于2018年基本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