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蓝思科技一季度业绩报喜 盈利至少6900万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吴芳 2016-04-12 09:0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4月11日晚间,蓝思科技对外披露一季报预告称,业绩同比下滑,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00万元—8900万元。

  对于业绩同比下滑,蓝思科技解释称:“为提高公司自动化程度,公司利用春节期间适当延长假期,对现有设备进行系统性改造,损失部分产能。报告期内,受市场环境及下游客户去库存的影响,业绩未达预期,产品订单减少,收入同比下降;为保证未来客户新项目顺利量产,建设、购买和储备了大量的厂房、设备和员工,导致折旧、摊销、人工等固定成本增加,毛利率同比下降;公司为保持研发、技术创新等优势,研发支出大幅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一季度业绩有下滑,但蓝思科技去年交出的靓丽业绩达到市场预期。2016年2月27日,蓝思科技发布业绩快报,预计报告期内营业总收入172.31亿元,同比增长18.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16.92亿元,同比增长43.79%。

  目前,蓝思科技正凭借自主研发优质长晶炉、改良泡生法长晶、后段加工自动化,有望在良率和毛利率称雄蓝宝石加工。相关机构预测,蓝思科技的小尺寸蓝宝石防护镜片产品是三星等客户的主要供应源,增发项目持续释放大量产能,未来追加30000万片摄像头保护镜片、24000万片指纹识别保护镜片和3000万片智能穿戴设备防护屏产能。

  长江证券研报分析认为:“蓝思科技充分发挥A股融资优势,大投入大产出将效益明显。公司依托A股融资能力,设立100亿规模的产业基金用于海内外高技术方向性资源购买,实现外延快速成长,未来整合优质资源的动作值得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