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创客明星分享经验 税收优惠助力创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郁蕾 黄胜 欧琦岚 编辑:何冰 2016-04-09 21:50:24
时刻新闻
—分享—

税收专家团与两位创业明星为在场的大学生解答税收、创业难题。

税收专家团与两位创业明星为在场的大学生解答税收、创业难题。

  红网长沙4月9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刘郁蕾 通讯员 黄胜 欧琦岚)“创业者要具备顺势而为、懂得合作、坚持学习的气质。”4月9日,长沙市佐佑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创始人陈铮在的长沙县税收宣传月领导小组主办的“税收带来星沙美”创客明星分享会暨第25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说道:“创业要跟着政府的扶持政策、收税优惠政策走。”
  
  “如果你想自己创业,那你一定要做到熬寂寞、闯风雨,还要学会挖方法。”企业资本市值达到12亿元的陈铮总结起成功创业者要具备的品质很是得心应手:“想要创业成功,就要在不违背法律道德的前提下,强迫自己做不愿意做的事。并且在创业前进行充分的市场调查,做好投资计划书。遵守创业规则和熟悉创业流程也是非常重要的。”陈铮还向在场的湖南机电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们传授起了面试技巧:“在面试时,要把自己摆在公司合伙人的位置上,说说自己能为公司带来什么。”
  
  创业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成功的创业者需要一路披荆斩棘、历经数次失败却不放弃才能见到曙光。对于创业中的曲折和艰辛,长沙麦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表示自己深有体会:“2009年,因为忽略公务员考试的季节性,我研究生毕业后创办的第一家关于公考的公司倒闭了;2011年,我抓住了在线智能题库这个新机会,开始东山再起;2013,遭遇行业垄断的打击,我的公司又陷入危机。要感谢长沙政府、税务局还有创业办的政策支持,7个月后,我终于突出重围,重新拥抱社会。”经历了一系列挫折之后的刘晓对于创业也有了新的认识:“企业的确是要赚钱,但更要代表用户的利益。”
  
  两位优秀创业者的经验分享引起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之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中,长沙县国税局潘平波局长,长沙县地税局局长周万里,长沙县财政局局长胡立忠以及长沙市国税局各个业务处室的处长们组成的税收专家团与两位创业者一起对在场大学生们提出的有关创业与税收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今年长沙县国税局将扶持创新创业作为中心工作,严格落实所得税、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充分释放税收红利,让广大纳税人受益。2015年长沙县国税局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减免税4670万元,其中增值税4216万元,企业所得税393万元;2016年一季度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减免税1585万元,其中增值税1407万元,企业所得税20万元。
  
  为了聚焦营改增试点,助力供给侧改革,长沙县国税局还将以全面推行营改增工作为契机,全面推进国地税深度融合,开展税收政策大讲堂,推行个性化服务等十多项便民利民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